六分钟热度

白敬亭的千层套路

校园AU 都是编的

双向暗恋 呜呜呜明侦没有同框意难平

[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王小波]

“下列句子有语病的一项是”

选C,刘昊然想。但是当他准备写下答案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做过了,而且之前还选了B。

走神了……

好吧,他不得不承认,他这会儿有点心神不宁。

而引起他无端烦闷的对象,他的同桌,此时在桌子正睡的不省人事。白敬亭趴在桌上,露出了一大段脖颈。他白这件事,自己是知道的……刘昊然看着居然觉得有点渴,咽了咽口水。

可爱,想摸。

他这么想也就这么做了,这个天气冷,他的手刚才一直在做题肯定是很凉的——

这么作死果然吵醒了白敬亭。

“你找……”

死。刘昊然心里已经帮他补充完了他卡住的一句话,似乎是看清楚了刘昊然的脸,白敬亭又换了个说法:“你有病吗?”

有病的刘昊然嬉皮笑脸,露出他那颗虎牙,“哎哎哎,我错了我错了,白白饶了我。”果然,绝杀。他这一招死不要脸对白敬亭来说百试百灵。白敬亭只是对他翻了个白眼,说:“别闹,困。”又睡了过去。

“我只是怕你冷嘛,露那么一大截脖子,来来来,盖上这条围巾再睡。”他说着拿出一条围巾给白敬亭盖上,白敬亭没有任何反应似乎是又睡了过去。

烦啊烦。

他一向不太喜欢做语文题,这会儿烦,更加做不下去了。

至于为什么烦,他又看了一眼白敬亭,唉。

他直了十几年,对于遇见白敬亭一朝突然变弯这件事做了几次心里建设就想开了。他喜欢白敬亭。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没办法像对其他好朋友那样对待白敬亭,就比如说,他刚才看到白敬亭睡眼朦胧的样子,心里想的是,想亲。

草,好想亲。

喜欢白敬亭这件事不至于让他烦成这样,关键在于,白敬亭对他呢。他不知道。

他一点都不喜欢这种脚踩在没有实感东西的感觉,好像随便一脚,就会万劫不复。


白敬亭似乎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看着高冷,其实就是刚见人的腼腆,不太能主动跟别人打交道。但熟了之后就好了。

不对,他对我挺好的,不怎么对我生气。不,也不是,他对魏大勋也这样,不过就是对熟人脾气好罢了……

刘昊然觉得自己陷入了无限循环的怪圈,他自诩是个挺聪明的人吧,但是这会儿他心里真的没底。何况这种事也不能随便告诉白敬亭,怕到时候尴尬,到时候连兄弟都没得做。

他都能想到这会儿告白,白敬亭想的估计会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

可是如果不说难道就永远在他身旁当一个好兄弟的角色吗?他不想这样。


刘昊然最近状态有些不对。

这件事情大家都注意到了。终于在他不知道第几次把衣服穿反之后,白敬亭忍不住想说点啥了。

“刘源儿,最近怎么了?”

“我?我能有啥事?”

死鸭子嘴硬,还不承认。

白敬亭一把拉过刘昊然的手腕,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身体不舒服?”

砰砰砰——

四目相对,刘昊然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似乎连阳光也格外喜欢白敬亭优越的侧脸,少年带着关心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这一刻好像格外动听。

不要再撩了吧哥……“我快把持不住了。”

“啥?”

“没什么没什么,身体健康,吃嘛嘛香。”

白敬亭看着他又开始跟自己扯皮,有点想笑。

“那您老明天能不穿反衣服吗?”

“你不懂,这是时尚。”

“行呗,时尚一哥。”


最终他还是先把这件事情告诉了他们中唯一一个脱单的张若昀。于是当他很紧张的告诉张若昀他的烦恼,害怕张若昀把他当怪物的时候出现了下面的一幕。

“我喜欢白敬亭。”

“哦……”

???小刘惊恐,“你这也太平静了吧,我在像你出柜唉!!”

张若昀一脸关爱智障,“你当我是瞎子吗?你整天白白长白白短,要是不喜欢就有鬼了好吗?”

刘昊然委屈地撇了撇嘴,似乎有点不太满意现在的局面:“那你说他喜欢我吗?”

“咳咳咳……”张若昀似乎是听到了什么惊讶的事情开始剧烈咳嗽了起来。

???小刘一脸懵,“就算你觉得我不可能也不至于咳成这样吧……”

“不是……咳咳……你……算了,”张大爷似乎做了很大的心里建设又继续说,“也没啥,那你打算怎么办?”

“我没底啊,我这要是告白了万一他没这个意思那不就尴尬的连兄弟都没得做了吗?”

“这个……嗯……这样,那你家那边?你不怕你爸知道一气之下把你逐出家门?我们当然无所谓,你喜欢谁都行,那你爸那个脾气……”

“……我想过,但我没办法啊,喜欢就是喜欢,难道还要骗我爸一辈子?他就是打死我,我也喜欢白敬亭啊。”

莫名其妙被塞了一嘴狗粮的张若昀慈爱的拍了拍刘柴犬的肩膀:“那就上呗,你不迈出这一步,那就真的只能一直做兄弟了啊。”

也是这么个理。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刘昊然都拉着张若昀一起讨论怎么告白。其实都是刘昊然在单方面跟张若昀讲。他的点子都很奇怪,频频惹来张若昀的白眼。

他甚至想到了“你说我要是把最新款鞋买回来会不会成功率高一点?”这种办法。

“我说昊然,你纠结这些有的没的干啥?关键在你去说啊,你整这些有啥用?”

“我就是变着法子想让他知道,我把他放在了心上。”


月考过后终于迎来了难得的两天假期。刘昊然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于是他约了白敬亭单独去吃火锅。可能因为假期的缘故,白敬亭难得整张脸都显出了慵懒的神色,看的刘昊然又偷偷咽了咽口水。

“哎哟还是麻酱,挺会啊刘源儿。”

“那是那是。”

白敬亭跟人开玩笑的语调是上扬着,在加上他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仿佛不把一切放在眼里,眼角的泪痣丝毫不减他的少年气。刘昊然突然想起了他第一次见白敬亭的样子。

本来九月一号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开学日,好像因为遇见了某个人这一天也变得不同了一样。

火锅吃的两个人都放松了下来。高中生活一直紧绷,两个人因为成绩优异更是一点一滴都被教导主任亲自盯着,生怕一不留神谁就松懈了。主任说了八百遍的:“你们将来可是要为学校争光的。”

“打个赌,这次谁的成绩更好?”

“不是我说,我觉得我这次发挥的不错。”

“巧了,我也觉得第一只有我。”

“那谁输了就请吃火锅呗。”

“行行行,小事儿小事儿”

他们俩你一句我一句,说到哪里开心了就一起笑。他们此时眼睛里只有彼此。

这个时候仿佛天马上要塌下来也无所谓了,反正他们正在经历着最好的时光,他们有大把的精力可以拼,失败了也可以重来。这世界上没有人能打败一个少年人。况且你还是少年啊,你怕什么?

来了,最佳时机。“白白啊,你有没有想过你会喜欢什么样的人?”

“我?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因为我好像没办法再把你当兄弟了。”

说到这里,两个人同时顿住脚步。

“你不会想跟我绝交吧?”白敬亭看到他紧张的样子忍不住打趣。

“我想……我们能不能换个身份继续在一起。”

“比如说?”

“比如说,男朋友。”刘昊然看向白敬亭,他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认真过,“你想不想有我这么一个男朋友?”

……

刘昊然觉得自己说完这句话四周似乎都慢了下来,他现在眼里只有自己喜欢的那个人。他看到那人张了张嘴,而后就听到了他的答案,那是他在十几年以来听到过最好听的声音。

“也不是不行。”

“那你的意思是?”

“我说,可以,男朋友。”

刘昊然不太记得后面都发生了什么,自己是怎么回家的,但无论过了多久他都记得那晚那人坚定的回答:

“可以”

“男朋友”

后来刘昊然一直有点意难平自己之前设计的那些台词,还有明明当初自己规划了另一个浪漫的地方而不是只在街头,他还没来得及向那人展示自己全部的诚意。

但是,幸好。

一切都刚刚好。

后续:

“小白,你赢了。昊然今天终于忍不住了,准备跟你告白,这还不到一周,你这招逼他看清自己内心的方法果然很绝。”张若昀刚跟刘昊然聊完天就立刻给白敬亭发了微信,“不过你放心,我没跟他说你的意思,你等他跟你讲吧。”

可怜的小刘同志可能永远都没机会知道,自己在出柜的边缘来回试探的时候,是谁一脚把他踹了进去。

评论(4)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