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分钟热度

【留白】白白撸柴吗

rps预警 ooc难免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乐

两个变着法子想给对方惊喜的小朋友 甜甜甜





刘昊然难得会有觉得很无聊的时候。

前阵子宣传电影忙的不可开交,大多数休息时间都是在飞机上,经常一个采访接着一个采访的来。每天过得颠三倒四的,连回他哥微信的时间都没有。

结果一下子空下来,他发现这自己规划好的假期完全不一样。每天待在家里,游戏不好玩了,电影不好看了,连他哥,也消失了……

说消失一点也不夸张。他觉得自己在工作期间回的微信都比白敬亭最近回他的多。他甚至想,白敬亭不会单方面对他进入懈怠期了吧?这可不行。

于是他打开跟白敬亭的聊天窗口,发现上一条在三个小时前,白敬亭还没回。是他对白敬亭的游戏邀请……他往上翻了翻,撇了撇嘴,顿时更丧了,随手点了几张表情包过去。

阿柴委屈。

阿柴自闭了。

烦躁的打开手机,百度搜索“男朋友不爱我了怎么办?”





白敬亭跟老妈一起包完饺子打开手机后发现了刘昊然的消息,心想完蛋了,没有及时回小祖宗的消息。

刘小柴:阿柴自闭.gif

刘小柴:你不爱我了.gif

白敬亭不知道为啥觉得自己仿佛看到了一个柴犬对自己撒娇卖萌打滚的样子,一下子笑出了声。说实话他刚开始不信邪,刘昊然能跟柴犬长得有多像?有张若昀跟二哈长得像吗?

在“白敬亭跟刘昊然迷之不会同台”这条定律的影响下,他第一次在明侦看到刘昊然的时候,他愣住了。为自己的年少轻狂赔罪。对不起鲁莽了!所以他一直觉得他对刘昊然第一反应感觉“似曾相识”,是因为这不就是阿柴成精了吗?尤其一笑,更像了。

刘小柴:哥哥再爱我一次

刘小柴:白白白白白

刘小柴:委屈

白敬亭明知不能逗他了,但是看见他发的消息还是很想笑。于是他直接点了视频通话过去——





刘昊然正在百无聊赖的打游戏,突然来了一个视频邀请,本来这会儿打游戏的劲头正盛不想接,一看到那张自己朝思暮想的脸,立刻点了同意。

“白白你最近怎么都不回我消息了?”刘昊然有些委屈地说道。

白敬亭想,这人真是个撒娇鬼。“谁家男朋友这么会撒娇啊?”

“你家的。”

“我家的。”

两个人几乎同时说出口。刘昊然也不顾撒娇这个词是不是有点损坏他的形象了,成功地被白敬亭的话逗笑了。

“我刚跟我妈包饺子呢,没看手机。”

“唉?你还会包饺子?”

“那是,我啥不会。”

“白白真厉害,我也想吃。”

刘昊然大概不知道自己跟别人说话的时候,天生带点撒娇的感觉,不是说那种给里给气的那种,就是感觉这人还是个小朋友。

“来啊,来我家,做给你吃。”

“别了吧,还是不给国家添麻烦了。”

说到这个,白敬亭有些愣了一下。他们俩其实之前说过这个问题,但是说归说,具体的什么都做不了,只能通过捐助的方式来帮国家的忙了。

其实白敬亭还存了点私心,他们家小朋友花很大功夫拍了电影,还跑了很多地儿宣传,每天忙的天昏地暗的,结果电影只能撤档。说是都能明白现在是紧要关头,但失落总归会有。所以他想准备一个惊喜给小柴犬。

但现在见不了面,又不能送礼物,于是他在准备惊喜上也是花了时间,这就导致他不能及时回复小男朋友的消息。

现在还不到说的时候。





刘昊然跟白敬亭打完电话开心了一些,但随即又陷入了无聊中。他突然想到前几天的新闻,白白应该心里不好受吧。他刚看到的时候都很震惊,难过,惋惜……于是一想到自己男朋友对篮球的热爱,他能体会到白敬亭的心情。

能给他准备点啥呢?现在不能出门,没法送礼物,没法吃饭,那还能做些什么呢?

他边想着边无意识地踢了一下桌子上摆放的乐高,对啊,乐高……

他一下子就有了主意。





白敬亭想,他的近视度数提升没有一个刘昊然是无辜的。剪视频太费事儿了,多少次他都觉得自己重影了还在坚持。小柴犬,哥哥可是太爱你了呀……他咬牙切齿地说。

不过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也算是成功了。虽然他学的时间不久,剪辑成品也粗糙了点,但是结果他还是很满意的。

为什么会想到剪视频呢?这个是因为刘昊然第一次跟白敬亭私下吃饭为了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不惜掉马说自己在某站上看过他们的剪辑视频,当时气氛其实迷之尴尬,但是也正是因为刘昊然的大胆发言才让白敬亭能迅速跟他拉近关系。

这个视频也算是一个告白小视频吧。他们俩在一起的告白是刘昊然提的,这次就当还一次。白敬亭想找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发给他,是元宵节好还是情人节好?

礼物准备好了就憋不住了,他无意间看到网上都说20200202这个日子特殊,于是他决定在这个日子的5:20分发。

计划是这么计划,但谁知五点二十白敬亭直接睡了过去。于是他等了好久,准备卡点20:20。

但他又忘了,上传视频需要时间,等他真正发过去已经超了五分钟了。在他视频上传的时候,他收到了刘昊然的一张图片,还有好多句话:

“极限卡点,实物下次见面给”

“不许嘲笑我,说我太无聊了,嘿嘿”

“柴犬憨笑.gif”

“别人都说这个日子特殊,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我觉得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

“虽然这个世界难免会有很多糟心的事情,但我一直在你身边”

“爱你”





刘昊然上次自从找准了目标之后干劲就特别足,终于让他摆脱了那种无聊感。他准备用乐高拼一个他男朋友最爱的物品没有之一的鞋子。

作为乐高十级爱好者,他自认自己拼过的乐高不少,难度大的也不少,但是拼个鞋子还真是破天荒头一遭。他拼的时候心里没底,甚至想白敬亭看到不会觉得他傻逼吧,用这么长时间拼了这么个玩意儿。

不过当他完成后看到实物图,内心还真有种自豪的感觉。看到这个鞋了吗?我为我男朋友拼的。虽然现在不能把实物给他,但能把照片发过去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于是他特意卡了点,一股脑将准备好的话全部发出去,打算接受他哥的反应。结果他没等来男朋友的任何回答,却收到了他的惊喜。

是一个视频。

刘昊然好奇的打开看——

这个视频是从他们第一次见面开始剪的,“我这次还挺期待昊然的,虽然跟他没见过面,但是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白月光你是否知情”

“……”

“白白救命啊”

“这次要是再冤枉了白白,我就以死谢罪”

“我跟白白虽然我们俩之前没见过,但是神交已久”

中间还穿插了很多他们私下的照片,有的他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从他们相遇到相爱。视频最后是一些字幕:

“谨以此片献给我的柴犬小朋友”

“希望他以后可以成为自己想做的演员”

“这是我们共同走过的路”

“和蹉跎过的时光”





刘昊然的眼眶竟然有些湿润了,就是感动,说不出的感动。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手还有些抖,旁边手机似乎在震动,他理了理情绪,按下了“接受”——

“这个你拼的啊?挺厉害的,用了多长时间?”是白敬亭熟悉的声音。

“也还好没多久,喜欢吗?”

“那必须喜欢”他顿了顿又继续说,“视频看过了?”

“看了看了,白白你这么厉害”

“最近可不就忙这个呢吗,还冷落了我家心肝宝贝儿柴,损失大了”

刘昊然听他的话不禁笑出了声,“你对我这么好啊,可是我无以回报,只能以身相许了,你要不要?”

“行呗,你都许了,我能不要嘛?”

“白白,我现在想见你,特别想”

何止想见,还想亲你,想(哔——)你。

“嗯,想着吧”

“白白,你想撸柴吗?”

“……嗯?有点想吧”

“自信点把有点去了”

“什么毛病?性感阿柴在线求撸?”

“我爱你”

“哦”

“我爱你”

“行,知道了,刘源你肉不肉麻?”

“我爱你”

“……我也是”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有情有义的人值得一个灿烂又美好的结局。

评论(8)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